【人勤春来早】轮台县: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传技助春耕

2019年02月26日 16: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马萌婕摄影报道)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各族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办公室驻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访惠聚”工作队与诺乔喀村农业技术人员一同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农技培训,指导村民做好春耕生产,全力引导农民种“科技田”“明白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春节前后,村里办了3次农业技术培训,每次我都去听,怎么选种、什么时候追肥、怎么控制追肥量……农业技术人员讲得可好了。”说起农业技术培训,村民库尔班·亚吾东赞不绝口。

  “春耕生产直接关系着农民全年的收成。我们将继续发挥春耕服务小分队作用,问农时、访民情、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帮助群众解决春耕问题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村民实现增产增收。”诺乔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贺宝鹏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