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货物3.47万吨 同比增长155.15%

新疆综保区1月实现“开门红”

2019年02月26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月,新疆综合保税区共计进出口货物3.47万吨,进出口贸易值30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5.15%、42.86%,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综保区发展的21项任务举措,指出综保区是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乌鲁木齐海关迅速结合新疆外贸环境和加工贸易发展状况,组织专人对政策进行解读,力争政策及时落地,促进新疆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根据《意见》,综保区功能将更强大,监管环节进一步简化,政策优势将更显著。新疆各综保区以及外贸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保税科科长王爱榕说。目前,新疆共有阿拉山口、喀什、乌鲁木齐3个综保区,综保区内的进出口加工贸易各具特色,在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

  受利好政策的推动,综保区企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是乌鲁木齐综保区入驻企业之一,该公司计划5月再新增一条生产线,届时该公司加工挂面的月产能将达到4320吨,年产量将达到5.1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额1.91亿元。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玉君说:“综保区通关时间压缩,政策优势凸显。今年,国家发布了更加优惠的政策,我们力争利用好政策进一步扩大生产。”

  根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8年新疆综保区实现了货运量、贸易额双增长,共计进出口货物19.47万吨,进出口贸易值2.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80%、39.57%。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