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日趋完善 一部手机游新疆

2019年02月26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湖北游客范志刚春节假期在乌鲁木齐市旅游时,通过“一部手机游乌鲁木齐”智慧旅游平台,让旅途更加便捷轻松。通过手机,范志刚查到酒店周围的景点景区、票价等信息,还在手机上购买了景区门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打造“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并鼓励各地先行先试。

  “一部手机游乌鲁木齐”旅游平台1月上线运行,为游客带来了极大方便,大幅提升了旅游便利性体验。借助“导游导览”功能,游客可获取景点的智能语音讲解,查看景区旅游厕所位置。通过VR眼镜还可以观看到14家景区720度全景风光,可以身临其境地欣赏到乌鲁木齐市的美丽景色。

  据介绍,“一部手机游乌鲁木齐”今年将通过营销推广吸引更多涉旅企业,游客在乌鲁木齐市旅游将会更加便捷。“涉旅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掌握游客对旅游产品的满意度等,以便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消费者喜欢的旅游产品。可以提升车辆、导游等要素有序配置水平,增加乌鲁木齐市旅游产业的竞争力。”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新荣说。

  “现在已有300多家涉旅企业入驻平台,昌吉回族自治州的‘手游新疆’智慧旅游平台自去年11月投入运营以来,运行情况良好。”2月22日,新疆昌吉庭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说,“平台融合了新疆本地特色‘吃、住、行、游、购、娱’等综合内容,为游客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王俊说,他还要前往内地与相关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平台中汽车租赁板块的业务。

  目前,全疆已有多个智慧旅游平台投入运营。今年,阿勒泰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政务云、大数据平台、智慧全域旅游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地区信息化水平、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