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年02月26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2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4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用好机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精准发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推进落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聚焦实践实干实效,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惩戒,使求真务实在全党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金融领域基础性关键性改革,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健全金融组织体系,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效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守红线底线,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