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阿达来提·艾再孜:弘扬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

2019年02月26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月25日,经过仔细斟酌,即将赴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阿达来提·艾再孜,再一次完善准备带到人代会上的建议,今年她将关注点放在了创新驱动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话题上。

  阿达来提是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的一名高级工程师,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深受同事们的喜爱,获得2018年度新疆油田公司“最美员工”称号。去年以来,她先后发表了《感恩伟大祖国维护和谐稳定》《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等一系列发声亮剑文章,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我要永远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永远做弘扬石油精神的践行者。”阿达来提如是说。

  阿达来提注重弘扬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2018年完成样品检测77井次781块次。工作中,她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操作规程开展工作,严把实验样品检测数据质量;她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熟练掌握各项目的检测分析方法并应用到不同样品的检测分析中,提供准确真实的基础信息资料。在工作中,她敢于担当,主动承担多口井的加急样品和特殊实验项目样品分析,并参与完成多口重点探井的开发。去年以来,阿达来提为多项科研技术攻关提供实验支撑,并参与多项科研攻关,为玛湖砾岩油藏、吉木萨尔致密油储层的有效开发提供了基础研究资料。

  近两年,阿达来提先后获得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科技进步成果奖2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撰写企业标准1项,“温度可控的油水分离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今年人代会上,我将在改善技术条件、培育技术人才等方面提出建议,以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阿达来提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