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建64个房车营地

到时游客一下飞机就能租到房车,并在各景区营地随借随还

2019年02月26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王蓓报道)自驾游在新疆已不是稀罕事,但开着房车游新疆还是很多人想要实现的梦想。将来游客到新疆旅游,只要一下飞机就能在机场租到一辆房车,并且在各个景区营地随借随还,只为尽情享受旅途和景点的风光。

  2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了解到,作为高新区(新市区)2019年首批16个重点项目之一的新疆房车营地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高新区(新市区),将在全疆投资建设64个营地、20个机场中转营地,并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东西南北4条环线以及对接青海省的新青线。今年开始规划西部环线(乌市至霍尔果斯口岸)和新青线(新疆至青海),计划2020年完成并投入运营。

  在自治区“资本援疆,旅游兴疆”战略引领下,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通过资本招商携手中泰集团、北京新板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新疆房车营地项目运营公司,打造创新引领中国西部大跨度游憩空间的房车露营产业发展模式,促进新疆旅游产业进一步提质升级。

  北京新板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吴龙说:“新疆地域广阔,房车旅游很适合游客来欣赏新疆的美丽风光。其次,新疆自驾游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新疆所有景区关于自驾游的服务体系、平台体系、后勤保障体系仍显薄弱,这是我们选择在新疆投资的重要原因。”

  综合考虑新疆地域资源特色和国内旅游消费市场的趋势,北京新板资本与高新集团合作提出“一个中心、五条环线、快进快出多停留”的运营思路。一个中心是指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为整个房车营地的运营中心、维修保养中心以及后期的汽车产业中心,并在全疆投资建设64个营地、20个机场中转营地;5条环线是指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东西南北4条环线以及对接青海省的新青线。

  新疆房车营地总部基地的落地,将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高新集团还将通过房车营地项目打造乌鲁木齐高新区“旅游企业总部经济”,加快培育全疆旅游支柱产业的集聚,利用旅游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地区经济的整体发展。

  高新集团董事长吕玉炜介绍说:“该项目对扩大就业总量、提升本地人才素质以及推动外地人才流入都会有促进作用。通过新疆房车营地项目的建设,让全国人民在认识新疆、走进新疆、感受新疆、宣传新疆的同时,带动新疆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预计2023年全部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