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阿萨村有了新面貌

2019年02月26日 12: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尉明亮报道)2月25日,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正开展“万人大宣讲”活动。工作队员阿布都赛麦提·艾麦提给村民作了以“庭院治理和环境卫生”为主题的宣讲,讲述了科学合理的庭院建设对家庭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环境卫生对家庭卫生、预防疾病的重要性,激发了群众建设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

  “现在村里的变化太大了,我都有点不敢认了,环境变好了,感觉更有秩序了。”今年寒假,在伊犁职业技术学院上学的热孜艳木·库尔班,从学校回到村里时不停地感叹。

  2018年,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原则,在阿萨村开展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活动。今年,工作队将在以往的基础上,加大治理力度打破陈规陋习,全力营造村美、人美、水美的乡村环境,让群众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巴郎,吃了东西袋子不要乱扔,这里有垃圾桶。”在村里开商店的库尔班·麦麦提对乱扔包装袋的孩子说。为了使美丽乡村建设落地有声,工作队决定从一点一滴抓起,增强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

  如今的阿萨村,房屋庭院已经从杂乱无章向错落有致逐步发展,村内主街道实现了路面硬化。同时,开展厕所革命,2018年新建的四座公共厕所,改变了过去全村没有公共厕所的情况,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工作队来后,我们村有了自己的文艺队,平时给我们演节目,大家都很喜欢看。”村民艾力希克·达吾提说。

  “通过系统地学习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们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村干部阿木提·如孜说。

  每周三,工作队都会对全村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坚定干部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明晖说:“我们开展驻村工作,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帮助群众把事办好、办实,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好驻村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