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 曝温暖金句组图

2019年02月27日 09:41   来源:新华网综合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日前举办了大规模的超前看片,这段国外频频获奖的温暖友情再次验证了真正的好故事,是用情感打动观众。目前《绿皮书》的淘票票评分达到了年度最高的9.4,大V推荐度高达97%,豆瓣评分8.9,也创下了近十年来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高评分。

  虽然电影中两人的“友情黑白配”从互怼开始,充满了轻松的笑点,但主题依然不乏深刻。电影中的许多台词,都成为了观众在看片后传播的金句。马云在三刷后说,“就像电影中的台词‘暴力永远不会取胜,保持尊严才会取得真正的胜利’,这部电影能给人带来很多思考”。

  《绿皮书》将于3月1日(本周五)正式上映。时隔多年,喜剧再次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电影中的优雅钢琴家和粗俗的白人司机,俨然一对“没头脑”和”不高兴”。前一秒司机还在嫌钢琴家“多事难搞”,下一秒就为别人对钢琴家出言不逊大打出手。角色的可爱之处比比皆是,影厅中不断飘荡着观众的欢笑。《绿皮书》也讨论了很多关于人性,孤独,偏见的话题,但丝毫没有说教,而是用趣味传达温情,暖化了不少观众的心。就像马云看片后所说,“这不是一部教育片,但它唤醒的是人们内心的东西”。

  暖心金句总有一句戳中你,很多台词带给大家思考,好的电影,总是能在某一时刻,引起观众的共鸣。景甜在看片后分享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世界上那么多孤独的人,因为他们都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景甜还感慨“一辈子,会有几部电影让人印象深刻,《绿皮书》就是其中一部”。今天,片方也发布了一组台词剧照,“光有天分是不够的,改变人们的观念需要很大的勇气”、“我父亲曾经说过,无论做什么,都要百分之百地做,工作就工作,笑就笑,吃饭的时候要像最后一顿”,充满了生活的智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