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农家喜迎八方客

2019年02月2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蕾报道)2月14日正月初十,结束了春节假期的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花园乡兰州湾子村“绿野仙踪”农家乐开门迎客了。

  打扫卫生、采购蔬菜、准备菜品……一大早,农家乐负责人管建红和丈夫倪泽建就进入了“马不停蹄”的状态。

  “除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九停业休息外,这个冬天基本没闲着。忙了一年,我们两口子也想多休息一阵。可是前几天,不断有客人打电话要来吃饭,我们只好比往年早开业了。今天开业第一天,就有三拨客人要来。”管建红笑盈盈地说。

  今年52岁的管建红凭借一手好厨艺和热情的服务,在网络社交软件上“圈粉无数”,夏季客人络绎不绝,冬季生意依然红火。

  从过去种地年收入1万元,到如今年收入达到10万元,在管建红看来,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近年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环境优势,通过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唱响旅游“四季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针对兰州湾子村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大力发展“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内容的乡村旅游,让群众共享旅游“红利”。如今,村子里遍地开花的农家乐不仅促进了农旅融合,还带动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

  “乡村美了、游客多了,过去靠天吃饭的庄稼人依靠旅游钱袋子鼓了。”管建红介绍,除了经营农家乐,一些村民还将野菜、自制的腌菜等产品销售给游客,还有人搞起了民宿和蔬菜采摘,大家不出村就能挣到钱。

  “今年,我们两口子计划到外地多学几样拿手菜。只要我们踏实肯干,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管建红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