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西欧城市将首次实现定期直航

2019年02月27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预计今年6月中旬,从乌鲁木齐可以直飞维也纳了。

  2月26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南航计划于2019年6月18日开通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这是继莫斯科和伊斯坦布尔航线后,乌鲁木齐开通的第三条直飞欧洲航线,也是中国新疆与西欧城市首次实现定期直航。

  据介绍,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不仅串联了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三大航空枢纽,同时也在粤港澳大湾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以及欧盟腹地之间建立了一条紧密的空中纽带。

  乌鲁木齐至维也纳往返航线将直接助力新疆旅游旺季,西欧有望成为新疆旅游发展新的客源地和增长极。

  旅游业内人士介绍,以往西欧旅客想要前往新疆旅游,只能乘坐航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行中转,至少需要两天时间。在迪拜中转也需要十几个小时,新疆是中国距离欧洲最近的省区,特殊地理位置让乌鲁木齐成为中国飞往中西亚、欧洲航距最短、绕航率最低的航点。

  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开通后,欧洲旅客抵达新疆仅需8小时,大大节省了往返时间和出行成本,新疆旅游市场向西欧打开大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此外,奥地利是申根国家,持有任何一个申根国有效签证,就可以在包括奥地利在内的26个成员国境内自由出行。

  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旅游,中国旅客从广州和新疆出发前往西欧各国也将更加便捷。

  航空公司信息显示,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往返航班号为CZ6021/CZ6022,每周二、四、六由波音787客机执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