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智慧旅游有了新成果 “发现新疆”APP正式上线

2019年02月27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2月26日,“发现新疆”旅游APP正式上线发布,这款智能手机APP是新疆智慧旅游的最新成果。

  当日,记者从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发现新疆”APP已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安卓与苹果系统用户均可下载该软件。

  据了解,“发现新疆”APP是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导下打造的一款专注于新疆旅行的智慧游产品。它可以用新颖专业的视角呈现新疆全域旅游的亮点,提供一站式在线旅游公共服务。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提供国内首创的人工智能行程规划助手功能,根据游客兴趣需求,一键生成旅游行程,并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全程串联服务。

  平台技术研发团队工作人员丁宇介绍,“一眼心动、一键出行、一站消费 ”是这款APP的优势所在。通过旅游达人发布的图片视频及攻略,吸引游客关注;利用人工智能行程算法创新科技的应用,一键生成旅游行程;自动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实现一站消费。这些功能让游客的旅行更智慧更安心更便捷。

  同时,“发现新疆”旅游APP还伴有应急救援、旅游舆情、气象预报、旅游社交等超额服务功能。

  据了解,“发现新疆”APP更能体现景区的“智能”优势,通过数据分析和预测,景区可以提前采取引流、限流措施。在未来,借助旅游大数据支撑,景区能与周边餐饮、酒店等联合运营,帮助景区合理、有效地规划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