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暖防春汛工作开始 “清雪小分队”疏通乌鲁木齐和平渠

2019年02月27日 13:28   来源:天山网

  2月26日10时许,和平渠太兴路渠段,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及辖区环卫工人、沿线单位清扫积雪。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2月26日10时许,新疆乌鲁木齐和平渠太兴路段,渠道里堆满了积雪,由50多人组成的“清雪小分队”正抡着十字镐、铁锹,清除渠道里的积雪和垃圾。随着气温回升,为了保证春汛期间渠道畅通,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陆续对积雪较多的渠道及堵塞的桥涵进行疏通。

  当天,记者来到和平渠太兴路渠段,渠道已被积雪掩埋,桥涵处的积雪最深处约有1米。据了解,和平渠管理范围内渠道总长55.8公里,大小桥涵120余座。为防止春季气温突然升高引发融雪性洪水,清理积雪疏通渠道是每年都要进行的重要工作。

  “进入2月,气温有所回升,公司提前进入防春汛准备阶段。”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副经理张燕花说,和平渠作为首府重要的泄洪通道,所以从2月20日开始,公司就开始陆续对城区桥涵进行清理疏通,防止渠道堵塞。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东渠负责人杨爱明介绍说:“桥涵这种地方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依靠人工来清除。”为保证和平渠沿线各重点桥涵洞口通畅,拓宽出一条2米的泄洪渠道。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和沿线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社区、单位累计出动8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清理垃圾积雪500余立方米。

  “天气热了雪化完了,我们春季防汛阶段工作也就结束了。”张燕花说,目前已经成立了抢修队伍,防洪物资以及机械设备也已经准备到位。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为了自身安全和防汛需要,不要在和平渠内玩耍或倾倒冰雪垃圾堵塞泄洪通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