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区县陆续启动融雪性洪水应急预案

2019年02月27日 12: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报道)面对气温回升,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目前已启动融雪性洪水应急预案,除此之外,各区县也陆续开始清理河道,保证汛期安全。

  连日来,在乌市米东区芦草沟河的河道上,挖掘机一直在进行除冰作业。芦草沟河全长13公里,其中,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职工医院交通桥至米东大道河段是结冰较为严重的区域。

  米东区水利管理站副站长马贵武说:“现在主要是对河道进行巡查,已经储备4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编织袋、发电机、照明设备,以便春汛来时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县)陆续启动春季应急防洪预案,制定相关防范措施,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排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张伟民说,公司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市排水管线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融雪性洪水能及时处置。若市民发现有排水井堵塞或污水上路等情况,可拨打水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 2648888反映。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