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20家邮局能处理交通违法啦(附详细地址)

2019年02月27日 11: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2月26日起,乌鲁木齐20家警邮便民服务站开通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这意味着去邮政局不仅仅能寄信、邮包裹,还能办理车驾管业务,乌鲁木齐的警邮服务站真正实现了市民办理交管业务一站通办的便利。

  今日11时,进入位于红山环岛的乌市邮政局扬子江路邮政支局营业大厅,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的清晰字样。来办业务的王先生,立即顺道处理了一条私家车违停。

  “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也不用排队,真是方便呀。”王先生高兴地说。

  乌市邮政局警邮新丝路项目负责人孔维新介绍,首批20家开通车驾管业务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的警邮便民服务站,都是选在居民聚居的路段,或是门前有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的路段,20家服务站覆盖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达板城区以及南郊,预计到今年底,这样“家门口的交警队”还将至少增加到50个。市民只要在邮局门前看到挂有“警邮代办网点”的牌匾,里面就能办理车驾管及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喽。

  //邮政网点处理范围//

  目前,20家警邮便民服务站可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范围包括:机动车违章是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邮政网点目前只处理小型私家车违章,不处理大中型营运客车、大中型营运货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而具有以下违法行为,是不能处理的,须前往各辖区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1、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或记满12分情形的。2、驾驶证在本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3、接受处罚后,驾驶证累积记分将达到12分(含)以上的。4、驾驶证存在伪造、变造嫌疑的。

  与此同时,车辆具有转出、停驶、注销、嫌疑车、暂扣、事故逃逸或锁定情形的。存在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检验合格标志嫌疑的。一年内存在非机动车所有人以外的3名(含)以上驾驶人处理过该机动车记分违法行为的。都不能在警邮便民服务点办理。

  //交通违法处理流程//

  用户办理前需要准备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未注册互联网服务平台用户的,需要在邮政网点窗口申请注册业务。帮他人代办,未绑定的用户需要在邮政网点窗口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并确认《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和邮寄地址、邮政编码、邮寄费用、办理交通违法行为须知信息。

  在警邮便民服务点,您可通过现金或邮储银行卡刷卡的方式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并确认《授权代缴交通违法罚款委托书》信息。当您确认信息无误后,并完成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费用,工作人员将打印两份《授权代缴交通违法罚款委托书》,用户签字确认后留存一份,另一份由邮政网点留存。完成办理后,3-5个工作日,《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将寄递到用户手中。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