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痛点” 直攻“堵点”

​十二师不动产登记工作跑出“加速度”

2019年02月27日 12:1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婷婷报道)2月22日,笔者从十二师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精准发力,打通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直击“痛点”。该中心在具体工作中开辟快捷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上门服务,对因病、因残等原因不能来登记大厅办理业务的职工群众,工作人员主动到医院、家里开展上门登记服务;与邮政部门合作,在登记服务大厅设立投递点,对自愿办理登记证书邮递业务的,可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职工群众手中;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让职工群众少跑路。

  直攻“堵点”。该中心针对业务程序复杂、业务能力亟待提升等“堵点”问题,精准施策,实行企业备案制度,全面清理困扰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奇葩”证明,取消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要件和盖章等各项烦琐环节及手续,推进十二师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