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新疆退役军人事业全面发展

2019年02月28日 09: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2月27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改革促发展、用制度管长远,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扎实有力、富有成效、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践行者;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转移安置工作,让更多的退役军人留在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要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使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要坚定不移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狠抓作风转变,以良好的作风、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