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统筹53.21亿元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2019年02月28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自治区财政积极统筹资金53.21亿元,大力支持自治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其中,安排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7.4亿元。

  据悉,该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主要包括:稳定粮食生产,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护提升耕地质量,支持种植小麦、青贮饲料、苜蓿、玉米和优势特色农作物;推进农业机械化,对纳入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的农业绿色发展机具进行补贴;支持鼓励、引导农民以及各类农业合作组织和经济实体积极投入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支持在自治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粮食和其他作物产能。

  据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财政厅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积极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目前,上述资金已全部下达各地州市或项目实施单位,为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粮食生产能力再上新台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开新局面、农业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提高农民收入提供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