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季】同样的第一天,不一样的开学礼

2019年02月28日 11: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四年级(1)班的同学们展示新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 刘薇 陈彦仿 梁淑芳 刘青霞 杨梦瑶 饶俊华 王畅彤 陈岩摄影报道校门口,满脸笑容的老师给孩子们送上拥抱;操场上,师生共塑的雪雕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教室里,心愿墙上满满的即时贴,诉说着新学期新目标……

  2月27日,开学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师生用不一样的方式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

  教师别出新意 学生惊喜满满

  2月27日9时,市第136小学门前,一块巨大的板牌吸引着学生的目光。板牌上写着“新学期、新期待、新成长”,老师们站在这里迎接学生,并送上一个欢迎的拥抱。

  走进校园,操场中央两列动车形态的雪雕并列排开,一列上写着“教师号”,一列上写着“学生号”。市第136小学校长雷彦华说,这是开学前夕,老师和家长们一起用校园内的积雪堆砌而成的,寓意“师生齐头并进”。

  “新学期充满了惊喜。”一年级(3)班的史雨轩加快了脚步,朝教室跑去。

  班主任正在教室门口等待着她,送给她一个精巧的书签。老师嘱咐她,写下新学期的祝福,与同学们交换,收获更多的快乐。

  当日,市第38小学开展了以“热爱大美新疆拥抱冰雪世界”为主题的冬趣节活动,开启新学期。

  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每个班级的环境区发挥想象力,将积雪堆积设计成姿态各异的雪雕。

  许下小心愿 树立新目标

  新学期,新目标。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九年级(7)班的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许下心愿,写在信笺上,贴上目标墙。

  “在新学期我想做学习标兵,多看书增加阅读量。通过跑步锻炼身体,让自己再长高一点。”这是该班学生傅小栩制定的小目标。

  班主任宋云飞说,期中考试时目标墙将被刷新,旧的目标会交还给学生,见证目标的实现,并贴上新目标。

  同样在新学期为自己制订计划的还有市第二小学、市第三小学和市第133小学的同学们。

  在市第二小学四年级(3)班,上课前同学们一起完成了手语操《我的中国心》,并在每门课的新课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学期课程目标。

  在市第三小学三年级(1)班,老师让每位同学都写下新学期心愿,贴在心愿墙上。

  笑脸贴满墙 快乐伴成长

  在市第133小学一年级(7)班,同学们一进班,就发现班主任老师把教室里的一面墙上贴满了同学们开心笑的照片,而老师也用微笑迎接着同学们,并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理想,新学期更加努力学习。

  家长黄欣欣没想到孩子们的开学礼是老师精心收集的照片。“老师能悉心照顾每个学生,不论从心理,还是学习,都让我们很踏实。”黄欣欣说,希望孩子们每一天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图为在市第二小学四年级(3)班,上课前同学们做手语操《我的中国心》。

图为市第三小学三年级(1)班学生的新学期心愿贴。

2月27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33小学,老师丁娜和同事在校门口,拥抱迎接每一位学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