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微信就业群 牧民冬闲不再闲

2019年02月28日 10: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朱敏报道)通过微信就能找到工作,牧民冬闲时有了新的增收渠道。塔城地区塔城市齐巴尔吉迭新区党委通过建立微信就业群发布各类招工信息,解决冬季劳动力闲置问题,微信就业群建立不到1年时间,就给新区牧民带来不少就业机会,使牧民在冬闲时找到了增收新路子。

  “通知一下,通知一下,在东区一道巷12号房,有个拉苜蓿的活,需要3个人,有需要干活的在群里报名,一天150块钱。”这是齐巴尔吉迭新区党委秘书也扎提通过微信就业群发布的一条用工信息。2月27日,也扎提告诉记者,此前,工作人员和小区干部入户走访了解到,新区牧民冬天基本闲在家里,新区党委决定建一个微信就业群,招聘的、应聘的都可以发布信息。

  “微信群只要有活我们就干,今年来这干了一冬天,一个月能赚不少钱。”齐巴尔吉迭新区牧民叶尔波力 · 加依劳汗以前没有固定收入,通过微信就业群,他每天都去新区的饲料场装车,这期间他发现总有捆好的苜蓿散开,就借了6万元买了打捆机,承包了饲料场苜蓿打包的任务,还雇了几个工人,每月有了固定收入。

  牧民灭依尔别克近日也通过微信就业群来到饲料场装车,有了稳定收入。“有了微信群,找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他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