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社区为保洁员设置“爱心驿站”

2019年02月28日 11: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2月27日“爱心驿站”开展送爱心活动,社区志愿者为保洁员送上养生壶等慰问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2月27日,在路上清扫积雪的保洁员钟大疆的鞋内进了雪,他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管委会瑞园社区的“爱心驿站”,不仅在这里烘干了鞋子,还喝到了热水。

  一周前,随着这个社区保洁员“爱心驿站”的设置,社区的25名保洁员有了歇脚的地方。

  “爱心驿站”位于社区的服务站内,1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有取暖设施,配备了热水壶、充电器、微波炉等,还专门为大家准备了长椅等休息设施。

  米东区经发委(环保局)驻瑞园社区工作队队长丁国栋说,社区内工厂多,货车也多,特别是融雪季节增加了保洁员的工作量,他们就腾出了一间房屋作为“爱心驿站”。借助“爱心驿站”,社区还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慰问保洁员活动,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习惯。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