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将设立第三所孔子学院

2019年02月28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都柏林2月27日电(记者张琪)孔子学院总部和爱尔兰戈尔韦大学27日在戈尔韦大学签署合作设立戈尔韦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的协议。同时,该大学与中方合作院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承办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戈尔韦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是在爱尔兰设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该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同时,将积极推动中西医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实现特色发展。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和戈尔韦市市长尼亚尔·麦克内利斯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戈尔韦大学医学院院长、孔子学院爱方院长蒂姆·奥布莱恩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再生医学是现代医学的前沿热点,中国传统医学在治疗许多疑难杂症方面有独到之处,再生医学与中医的结合孕育着新的潜力。爱中两所高校将以孔子学院成立为新契机,深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