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月举办

包括5项竞赛内容,优秀项目将参加全国大赛

2019年02月28日 11: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3月下旬,第33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记者2月27日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 科学梦青春梦”。大赛包括5项主题活动,分别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和第十九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带着自己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专家组现场进行测评和打分,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新疆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在历届大赛中,机器人竞赛都备受关注,2019年的第十九届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将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项赛事。各项赛事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优秀者将选拔参加全国机器人竞赛。

  据了解,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及科学研究的竞赛项目,也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为自治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