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出疆和疆内方向各次列车火车票全面充裕

2019年02月28日 11: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2019年春运进入尾声,铁路客流也逐渐回落,3月1日起,出疆和疆内方向各次列车火车票全面充裕。

  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目前该站日均旅客发送量已比客流高峰期间有所减少,但日均旅客到达量依然还在高位运行。

  统计数据显示,25日,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两站发送旅客41554人,到站旅客69307人。26日,两站发送旅客42039人,到站旅客66058人。

  目前,学生返校客流已接近尾声,随着春运结束,乌鲁木齐站旅客发送量还会持续回落。记者从12306购票网站查询了解到,3月1日起,乌鲁木齐站始发的各次列车,不论是出疆方向还是疆内方向,列车票全面充裕,均有大量余票。

  乌鲁木齐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始发客流有所减少,但到站客流仍然较大,尤其是近期开始,进疆务工临客陆续抵达乌鲁木齐站,进疆的客流高峰还会持续至春运结束后。

  由于进疆务工客流中,建筑工占到大半,而多数工地开工基本在3月份以后。因此,进疆务工客流将在3月上旬达到最高峰,并将持续至4月结束。

  铁路部门安排了成都、重庆北、安康、郑州等多个方向的进疆临客,主要运输务工人员进疆。目前,这些进疆临客已陆续抵达,乌鲁木齐站每天都有临客列车到站,该站也在出站通道内设立了中转售票窗口及中转候车座席,方便旅客不出站就地购票候车,中转至南北疆等地。

  据了解,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启动,3月1日结束,40天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