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系列迎来终结篇《天下》

2019年02月28日 12: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秦帝国”系列启动十三载首次“设宴探班”,以“宴请八方”为主题,在都匀秦汉影视城举办了盛大的探班活动,为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天下》造势。主演张鲁一、段奕宏、李乃文、朱珠、辛柏青、叶项明、刘冠麟、周铁等身着戏装从拍摄现场赶来秦宫大殿,与美术总监霍廷霄、造型总监陈同勋、剪辑师刘氢一起为亲临现场的媒体和粉丝们开启历史的大门,一品秦风古韵,犹如时空重叠,对话古今。

  《大秦帝国》系列自2006年第一部开拍至今,跨越十三载,终篇《天下》终将完整呈现“统一”的核心观念。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章台宫大殿中对服装与道具的精致呈现之外,《大秦帝国之天下》对制作的极致追求还体现在对影视城的“定制化”改造上。据考古证实,先秦时期城墙为夯土筑成,为此,剧组将都匀秦汉影视城所有墙体进行了大改造,力求将墙体外貌贴近历史记载,呈现更为原始的战国气质,工程量令人震惊。以秦国图腾为基础专门设计制作的石兽坐落于丞相府、安国君府等大型府邸门外,也同样是剧组在制作上尽量贴合历史的有力证明。

  接受采访时,主演张鲁一表示是“精益求精的场景设置和服装帮助我们建立了更强的信念感”。段奕宏还爆料:“因为剧组话剧演员较多,大家一致要求拍摄中使用同期收音,力求更精细的情绪表达。”李乃文甚至因角色台词量巨大嗓音嘶哑。朱珠同样因为要演绎赵姬的复杂命运倍感压力,“在组里一直向各位戏骨前辈们学习。”辛柏青则表示:“有这样一个靠谱的团队,和这么一群毫无私心的演员一起演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作平台。”甚至“抱怨”自己所饰演的嬴异人死得早、戏份少,被饰演李斯的李乃文调侃“你不死我就出不来了”。(杨文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