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再获两项鲁班奖

2019年03月01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近日,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名单正式公布,共有31项工程获奖,由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二期机组工程和安哥拉SK变电站项目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特变电工已有4项工程获得鲁班奖。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是塔吉克斯坦最大的火电机组工程。项目全年发电量达22亿度,供暖面积达430万平方米,杜尚别80多万居民受益,有效缓解当地能源紧张的局面。

  安哥拉SK变电站项目是特变电工总承包的第一个海外超大型输变电成套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后,构建了安哥拉北部电网主干架,极大改善了当地供电环境,解决了近千万人用电问题,为安哥拉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此前,特变电工还有两项工程获得过鲁班奖,分别是塔吉克斯坦杜尚别500千伏变电站和特变电工昌吉总部基地科技研发大楼。

  近年来,特变电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承建大型输变电EPC项目,推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的输出。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进入美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先后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安哥拉、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提供了涵盖项目的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设备供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培训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商务部发布的“2018年中国对外承包新签合同100家企业名单”中,特变电工位列榜单第14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