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疾病被送医 她与恩人成“姐弟”

2019年03月01日 15: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王小平报道)“姐,我今天要去县城送货,中午去看你。”“小弟想吃啥,咱们一起去吃好吃的。”2月27日上午,艾尔肯 · 阿布都热木提前打电话给“姐姐”霍桂英约见面。

  44岁的霍桂英是新疆兴业石材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吐鲁番市鄯善县上班。比她小8岁的艾尔肯是鄯善县辟展乡树柏沟村村民。两人结缘成为“姐弟”,要从去年12月29日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说起。

  “那天在单位,我突然呼吸急促,说不出话来,腿发软站都站不住,同事发现后赶紧打电话叫人来帮忙,想把我送去医院。”霍桂英回忆说,接到求助电话的是同事吾斯曼 · 哈力克,当时他外出办完事,刚被朋友艾尔肯开车送到单位楼下。

  得知有人突发疾病,本来应该去送货的艾尔肯跟着吾斯曼赶到了现场。“当时霍大姐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我立即决定开车送她去医院。”艾尔肯说。

  “担心霍大姐发生意外,艾尔肯让我打了110求助民警,有警车开道,我们很快到了医院。停好车,艾尔肯背起霍大姐就向急诊室跑去。”吾斯曼说。

  经过检查,医生诊断霍桂英是心肌缺血,需要好好休息。这时,霍桂英的身体慢慢恢复过来,她的家人也赶到了医院,一直陪同的艾尔肯才匆匆离开赶去送货。

  “那天要不是同事和艾尔肯及时帮忙送我妻子到医院,后果真不敢想象!”霍桂英的丈夫陈华超说,事后他才知道,妻子和艾尔肯之前素不相识。

  “艾尔肯太热心了,又操心又出力地帮我,还耽误了自己的事。”霍桂英说。

  在吾斯曼陪同下,霍桂英带着礼物去艾尔肯家亲自表达感谢,并提出了结对认亲、认艾尔肯做弟弟。她的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了艾尔肯全家人的赞成。

  艾尔肯说:“这是谁遇见都会做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各民族都是一家人,大家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艾尔肯的父亲阿布都热木 · 吾拉音说:“我们家多了一个闺女,太好了!”

  因一次热心的帮助,两家人收获了一份亲情,这种亲情随着两家人的来往更加深厚。“我们常打电话联系,关心对方情况,一有时间了就相互走动,今后,我们会把这份情谊延续下去。”霍桂英说。

  “艾尔肯一直是个热心人,我为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吾斯曼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