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博湖田野春潮涌

2019年03月01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 曹凤娟报道)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纷纷深入到农家院落、温室大棚,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成了美丽季节里最暖心的画面。

  2月25日一大早,在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木呼尔村村民马杰的温室大棚里,博湖县财政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效华和十几位村民正在忙着拌料、装盘、点种,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我们在这儿干活,一天能拿170元的工资,我感到很满足。”村民马文俊说。

  蒋云是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最先行动起来的村民。作为大棚育苗10多年的“老把式”,蒋云在大棚里忙着点种。“2019年我共育了4万多株辣椒苗,春节期间我就备好了种子,这两天,博湖县税务局驻我们村的工作队队员和邻居、亲戚都来帮忙育苗,希望2019年收入能增加。”蒋云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博湖县才坎诺尔乡莫盖图村,当地有名的劳务经纪人刘玉印带领该村20余名富余劳动力在大棚里忙碌着装盘、点种。

  “我们这20多人从10时忙到17时,平均每人每天挣130元,明天预计能来30人,这活儿是越干越有劲。”刘玉印说道。

  7年前就跟着刘玉印打工的村民李兰说:“2019年已经干了20多天的活儿,挣了近3000元,家里的日子也好过多了。”

  2019年,博湖县拿出50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农业产业项目等,进一步壮大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促进农牧民增收,推动“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当龙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