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出入境业务可微信缴费

2019年03月01日 11: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28日,乌鲁木齐市市民正在通过微信缴纳出入境业务费用。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摄影报道)经过半年的筹备和试运行,2月2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出入境业务窗口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缴费服务。今后,市民可以选择刷卡和微信支付两种缴费方式办理出入境业务。

  11时,正在办理护照业务的市民刘趁英在出入境业务窗口缴费,得知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时,她用微信扫描了显示屏上的二维码,进入了一个支付界面,上面显示出收费金额,她点击确认后完成缴费,前后不到五秒钟。

  “之前我还特意准备了现金和银行卡,没想到这里也支持微信了。”刘趁英笑着说。

  出入境业务缴费窗口工作人员周媛媛说,为保障微信扫码支付方式的顺利推广,他们此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效果很好,99%的办证人选择微信扫码支付。

  “微信支付进一步丰富了出入境证件工本费缴费渠道,契合了大部分申请人的消费支付习惯,缩短了群众办证等候时间,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指尖出入境’的体验感。”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科科长张江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各区县出入境业务窗口陆续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缴费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