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春耕备耕生产稳步推进

2019年03月01日 15: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27日,在焉耆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两台播种机在播种春小麦。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 陈剑飞 通讯员蒋梅摄影报道)2月28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获悉,随着气温回升,全州各县市春耕备耕生产全面展开,稳步推进。截至2月25日,全州春小麦播种面积已达4160亩。

  今年立春以来,巴州气温逐步回升,且末县、若羌县、轮台县、焉耆县根据本地实际,分别于2月6日、14日、18日、24日召开了春小麦顶凌播种现场会,这标志着巴州春小麦播种工作已拉开序幕。

  去年秋冬种期间,全州各县市种植冬小麦19.75万亩。去年入冬以来,巴州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冬小麦主产区查看冬麦生长情况,指导农民加强冬小麦越冬管护,确保冬麦安全越冬。根据田间调查统计,越冬前冬小麦苗情长势良好。根据气象资料及去冬今春全州各县市气候实际,预计今年冬小麦越冬情况好于上年。

  与此同时,为抓好今春设施农业生产,保障鲜菜供给,全州各县市提前对温室进行修缮加固。全州各型温室完好越冬,为今年正常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95%的温室正积极整棚修棚、整地施肥、选取优良品种,适时播种育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