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内知名网络平台 新疆景区拓展线上发展空间

2019年03月02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江报道)2019年,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将进一步对景区门票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实现实名制售票、“刷脸”进景区,全面提升旅游品质。

  这是该景区在与国内多家网络平台进行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智慧旅游发展,拓展线上发展空间的具体举措之一。如今,越来越多的新疆景区与国内知名网络平台合作,为宣传推介新疆旅游、助推旅游业发展开拓新途径。

  天山天池景区2013年启动智慧景区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完成智慧景区三期建设,建成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和23个应用系统,有效缓解了景区游客滞留时间长、团队接待能力弱等问题。

  3月1日,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罗建刚告诉记者,该景区先后和携程、美团、驴妈妈、腾讯网等签订协议,开展多方面合作。2018年,该景区成为腾讯智慧文旅平台的首批合作景区,“合作能够有效提升景区服务游客质量和景区管理水平,加速天山天池景区全域旅游智慧景区的转型升级。”罗建刚说。

  “现在,新疆大部分A级以上的景区都和我们有合作。”携程到站游北方大区总经理姜俊华说,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我们还为合作景区做一次定向推广,精准宣传、推介新疆旅游。

  喀纳斯景区也是较早联手网络平台的景区之一,现在,隶属景区的喀纳斯原行网OTA(网上旅行社)在整个西北地区已颇具影响力。景区和携程网、美团、驴妈妈、途牛网等多家知名旅游网媒、电商开展深度合作,游客可以在网上订购该景区的所有产品和服务。

  “通过与网络平台的合作,我们把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适应了当前散客游、自助游增多的趋势。目前,我们正逐步引导游客从线下购票转向线上购票。”罗建刚说。

  姜俊华表示,今年,携程到站游将把合作范围扩展到各地州市,支持新疆各地打造旅游品牌、扩大旅游节庆活动知名度、推动旅游产品深度开发。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