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先古力·托乎提获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2019年03月02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静报道)2月28日,中宣部、民政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共有10名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获此殊荣,新疆热先古力·托乎提名列其中。

  热先古力·托乎提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工作17年来,她始终坚持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被居民称为知心的“热大姐”。

  2003年抗击非典,热先古力·托乎提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桶,对辖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全天候的消毒;2007年她一人负责了12个社区的垃圾清运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地指挥车辆清运垃圾;她定期上门为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带头捐款帮助贫困学生;2016年她在广州街社区成立“热先工作室”,建立基层干部培训孵化基地,通过咨询、研讨、观摩、跟班学习等方式,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社区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积极宣传民族团结,开展大小百余场宣讲。

  热先古力·托乎提先后荣获“乌鲁木齐市优秀社区服务人才”“乌鲁木齐市优秀社区工作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