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2019年春运落幕,日均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

内地务工临客本月集中进疆

2019年03月02日 11: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结束,但新疆铁路进疆客流仍然处于高峰,随着内地务工临客本月集中进疆,疆内的乌鲁木齐站、吐鲁番站以及喀什站等站到站客流较大。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新疆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增长。

  其中,旅客发送增量主要以疆内客流为主,集中在中短途方向,尤其是2月18日起,新疆铁路增开南、北、东疆各方向疆内旅客列车16对,大幅带动疆内客流。出疆客流则以北京、上海、成都、郑州方向,较日常增量明显。

  在日均运能11.2万席位的基础上,新疆铁路先后增开了乌鲁木齐至上海、成都方向临客,至鄯善、哈密方向的动车,至伊宁、库尔勒、奎屯、克拉玛依等方向假日列车,大幅增加运力,满足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3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春运结束后,该站的始发客流有所回落,但到站客流较大。近期,每天都有内地进疆的务工临客抵达该站,日均到站客流超6万人次。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内地务工临客还将集中进疆,客流将持续至月底。

  据了解,今年春运,乌鲁木齐站与乌鲁木齐汽车客运站首次联手,建起了无缝对接的公铁联运大通道,有效提升了旅客换乘效率。

  在本月务工客流进疆高峰期,乌鲁木齐站与乌鲁木齐汽车客运站还将合作推出更多优质服务,为各族旅客搭建起快速出行的公铁联运接续换乘大通道。

  票额方面,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3月1日起,各次出疆列车和疆内列车,车票宽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