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2019年03月02日 15: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随着CZ3103航班降落首都国际机场,来自广东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带着一年来基层调研的所思所想,带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建议,带着信心和希望,委员们一同来赴这场春天里的盛会。

  全国政协委员 苏权科:我觉得我们要从各个层次提一些好的建议,按总书记嘱托,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要结合自身调研,就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 鲁晓明:我们国家在养老方面非常重视,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今年关注养老型社会的法制体系,引导社会力量投入养老事业。

  全国政协委员 何一心:中国营商环境去年跃升32位,说明中国市场的信心越来越强。我今年的提案主要是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特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 欧彦伶:这次我带来的提案主要是涉及乡村振兴里面的建设生态乡村,怎么样解决贫困户能够持续稳定的高质量脱贫。

  全国政协委员 胡国珍:建议东部帮扶西部除了在经济领域,还应加强教育领域系统性规模化的“组团式"教育帮扶,彻底拔除穷根,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全国政协委员 杨玉成: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期,我这个提案就是提出具体的建议,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能够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们表示,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杜明燕:应以建功新时代为方向,在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上凝聚更大共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人民为中心,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