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巴合达吾列提:为群众利益尽职尽责

2019年03月03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杨淑花报道)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民族乡中心学校,看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心学校教师巴合达吾列提正在办公室和干部群众讨论将要带到全国两会上的意见、建议。

  “这几年,巴合达吾列提委员写了不少提案,《关于加快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风光电产业发展的提案》和《关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太阳能光热产业园总体规划上报能源部门审批的提案》被采纳后,木垒启动了风光电资源开发建设,不仅带动了旅游业发展,也拓宽了农牧民的增收渠道。现在我们乡很多农牧民在风电厂上班,工资收入可观。”大南沟乌孜别克民族乡党委副书记焦慧说。

  从2013年起,巴合达吾列提成为自治区政协委员,2018年又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管身份如何变化,他始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将基层群众的心愿通过提案方式,带到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上。

  木垒旅游资源丰富,但与周边城市特别是乌鲁木齐市距离较远,交通问题严重制约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为此,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巴合达吾列提建议自治区将乌鲁木齐至木垒城际铁路建设项目纳入近期建设规划,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

  这些年,巴合达吾列提提出的每一项提案、建议都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他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哈萨克民族刺绣文化产业园提升为自治区级哈萨克刺绣技能培训基地的提案》被采纳后,促进了木垒刺绣产业的发展。目前,该产业园入驻企业(合作社)已达28家,带动就业21870人,产品畅销国内外。他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率的提案》被采纳后,推进了基层医疗事业发展。

  “当政协委员这些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的心声和诉求。这些年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出台,民生问题一件接着一件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巴合达吾列提表示,“我要一如既往地反映好基层群众的愿望,为群众利益尽职尽责,用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委员、我当委员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