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区属中职学校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学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推动职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3月03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3月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区属中职学校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学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中职学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推动职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对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撑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抓好中职学校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中职学校的领导,确保中职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中职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深入开展“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活动。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好中职学校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实现中职学校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力量壮大全覆盖。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校园公共安全,把学校建设成为弘扬正气、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把握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扎根新疆办好职业教育的办学定位、服务就业的办学导向、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着力提升中职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行业主管部门、中职学校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中职学校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