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2019年03月04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3月3日下午,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把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坚决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深入开展“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力量壮大全覆盖。要把学校群团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以党的建设带动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配齐建强思政工作队伍、创新思政工作机制、抓好“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过硬教师队伍。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营造和谐稳定育人环境。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地生根,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