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城区3月3日最高温2.7℃ 本周气温先升后降

2019年03月04日 12: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2.7℃,这是3月3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最高温,也是进入2019年以来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首次升至零上。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半段气温将继续上升,后半段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

  阳光和煦,冰雪消融。3月2日乌市中心城区的最高气温升至-0.4℃,到了3月3日16时左右直接冲破0℃大关,达到2.7℃。

  乌鲁木齐的春天真的来了吗?还没有。在新疆判断开春期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在0℃以上;另一个是后续没有明显降温。这几日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还未完全满足这两个标准。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常年开春期在3月21日。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副台长赵德龙说,3月3日的日最高温2.7℃是2019年以来乌市中心城区日最高温,但它很快就会被刷新,因为3月4日的气温要更高。预计3月4日和3月5日最高温均为4℃,最低气温为-6℃。本周三将有冷空气到来,气温有所回落。

  全疆方面,3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克拉玛依市有4级左右西北风,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风口阵风8级。4日夜间到5日白天,伊犁州山区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5日夜间到6日白天,巴州北部山区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