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机场项目

新疆两个新建机场项目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2019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垚报道)新疆塔什库尔干机场工程和于田机场工程两个新建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列为2019年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有望今年完成前期批复、设计等工作,并实现开工建设。

  3月1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塔什库尔干机场和于田机场新建工程是国家、民航局、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自“十二五”中期开始,自治区、各地方政府就启动了项目前期工作。

  2018年8月,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于田机场预可研报告同时获批。同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对两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目前,可研评审报告已出具,待出具行业审查意见。计划2019年上半年项目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下半年完成初步设计报批,并实现开工建设。

  塔什库尔干机场建成后将是新疆首个高原机场。两机场建成后将对改善当地交通运输基础、提升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功能,以及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