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实施年内第四次调图 去奎屯、石河子可到南站乘车了

2019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3月2日零时,新疆铁路实施年内第四次疆内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整在2月18日新增16对列车的基础上,再次新增列车2对,运行区段变化5对。其中,乌鲁木齐南站将各开行一趟至奎屯、石河子方向列车,届时疆内短途旅客列车公交化开行密度加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增开的列车分别为:乌鲁木齐至阿克苏1对,阿克苏至库车1对。

  调整运行区段的5对列车分别是:乌鲁木齐至奎屯间T9575、T9756变更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至乌苏;乌鲁木齐至奎屯间K9759、K9760次变更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南)至奎屯;乌鲁木齐至石河子间K9779、K9780次变更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南)至石河子;乌鲁木齐至乌苏间K9709、K9710次变更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至奎屯;北屯市至克拉玛依间K9716、K9715次变更运行区段为阿勒泰至克拉玛依。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从乌鲁木齐发往北疆各方向列车均在乌鲁木齐站始发。此次调整运行区段后,乌鲁木齐至奎屯、石河子方向的K9759次和K9779次始发车站变更到了乌鲁木齐南站,始发时间分别为9时47分和8时53分,这意味着出行旅客可以可以选择在乌鲁木齐南站上车,但返程列车终点还是在乌鲁木齐站。

  随着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不断实施的提速扩能改造,以兰新高铁为骨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骨干交通网络更加顺畅,运能的不断调整优化,构建起了以乌鲁木齐交通枢纽站为中心的快速铁路交通网,让乌鲁木齐与周边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更加密切,同城化效应愈发明显。

  记者了解到,经过此次调整,疆内旅客列车开行对数增加,客车开行密度更大,区域短途公交化运输更加突出,广大旅客出行也更加便捷。比如,乌鲁木齐至石河子间每日途经、终到旅客列车达24对,乌鲁木齐站平均39分钟一趟;乌鲁木齐至奎屯间每日途经、终到旅客列车23对,乌鲁木齐站平均42分钟一趟;乌鲁木齐至哈密间每日途经、终到旅客列车29对,乌鲁木齐站平均32分钟一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