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创新试验区和自创区建设

2019年03月04日 11: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2日,记者在自治区科技厅举行的2019年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据了解,2018年,多举措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五地七园”已落地实施22个重大创新创业项目,建设7个离岸孵化器,组建3个产业联盟集群。

  “五地七园”,即位于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市、哈密市和克拉玛依市的7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

  今年,自治区科技厅将认真落实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支持新疆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的各项要求,确定各方面的重大项目清单和各厅局的重点实施任务。组织试验区“五地七园”实施“2211企业创新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工程、重大科技平台基地工程,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创新政策平台。

  同时,充分发挥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区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把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政策试验区、创新创业生态优化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示范区、转型升级引领区、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先导区,成为创新发展“领头雁”。

  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开展全方位科技开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