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单板滑行200.56公里,历时11小时9分41秒

新疆滑雪爱好者创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9年03月04日 12: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2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艾文雪道,滑雪爱好者李建宏在向新的滑雪纪录发起挑战。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 周端璞 陈岩摄影报道)200.56公里!11小时09分!3月2日,54岁的新疆滑雪爱好者李建宏,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成功挑战“单日滑雪里程最长”和“单日滑雪200公里用时最短”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当日单板滑行200.56公里,历时11小时9分41秒,最大时速142.9公里……”乌鲁木齐市公证处最终公证了这一成绩。

  2日清晨,穿戴雪具和护具并经过热身后,李建宏走上丝绸之路滑雪场高级赛道——艾文道。艾文道全长1.8公里,垂直高差320米,最大坡度36度,是具有世界杯高山滑雪竞赛资质的雪道。

  李建宏脚踩单板从山顶始发,滑行过程中身体呈S形左右摇摆,通过姿势的转换控制方向和速度。大约滑行50公里后,李建宏转战坡度相对缓和、长度3.3公里、垂直落差550米的欢乐谷雪道继续挑战。

  当日20点30分,他最终滑行超过200公里。这项数据由精准测算滑雪爱好者运动轨迹的手机软件后台全程监测。

  据了解,此前单日滑雪里程最长纪录为167.67公里,用时13小时。该纪录保持者使用的是双板,而此次李建宏是用单板挑战,无论是难度还是体力消耗都增加了。

  当天逾11个小时的滑雪过程中,李建宏只在高速骑行雪地摩托或者缆车上进行休息调整、补给,最终凭毅力完成了挑战。

  “挑战的初衷一方面是想突破自我,更重要的是想通过挑战推广滑雪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拥有绝佳的冰雪资源,值得前来体验。”李建宏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