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本周主打升温 今明城区高温4℃

周末高温重回零下,入春还需再等等

2019年03月04日 12: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乌鲁木齐气温总体回暖,今明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4℃。到了周末,主城区气温有所回落,高温重回零下。乌鲁木齐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回温明显,需防范高空坠冰。

  刚刚过去的周末,乌鲁木齐已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大部分区域白天气温都升至0℃以上。不少市民换下了厚重的羽绒服。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3日主城区最高气温升至2.7℃,这也成为2019年以来最暖和的一天。在乌鲁木齐,当天气温最高的地方是达坂城西沟乡,达到11.5℃。在南山,上周末白天高温在5℃以上,明媚的阳光和优质的冰雪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滑雪。

  有市民说,进入3月,天气回暖,是不是春天快来了?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气象上的开春有严格的气温标准,需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上,且后期没有明显的降温过程。

  据了解,历年乌鲁木齐开春平均期为3月21日,目前乌鲁木齐平均气温仍在0℃以下,开春还需再等等。

  本周,乌鲁木齐没有强冷空气活动,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主城区最高气温在4℃左右,最低气温在-6℃上下。到周五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降至0℃以下。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气温回升,冰雪昼化夜冻,部分路面早晚容易结冰,高空冰锥易松动,相关部门和公众需多加防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