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农民创业园激发村民创业热情

2019年03月04日 11: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继伟 通讯员阿不都萨拉木·尼亚孜报道)2月23日,记者走进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阿依丁村,只见村委会两边的门面房开起了一家家超市、餐厅、蛋糕店、电子商务、美容美发等店铺,这让原本平静的村子热闹起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乌什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采取建立农民创业园的方式,通过鼓励贫困户在创业园创业带动就业的模式,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为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开辟了新路子。

  2018年10月,乌什县农业农村局驻阿依丁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委会两边修建了农民创业园,优先租给村里的困难家庭经营。贫困户帕提古丽·艾斯卡尔是创业园的受益者,她租了一间60平方米的门面开了小超市。如今,她已经带动了一名贫困户就业,并向村委会申请退出低保。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在村里开超市一天能有200-300元左右的收入,一年下来就有3万多元,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帕提古丽·艾斯卡尔高兴地说。

  在农民创业园里,要数吐尔逊·克热木的饭店最热闹,每天前来吃饭的人络绎不绝,一个月下来他就挣了5000多元。看着生意越来越好,如今他又有了扩大门面的想法。“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个在家门口创业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吐尔逊·克热木说。

  “从现在农民创业园的经营情况来看,创业园的创建是成功的,目前创业园一共吸纳了33名贫困户就业,而且经营户也都有扩大经营规模的想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扩建创业园,让更多的贫困户创业、就业,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增加收入。”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苏力坦·玉山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