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跨境电商专线开通 货销欧洲28国

2019年03月04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欧班列(郑州)首条跨境电商“菜鸟号”专线2日在郑州国际陆港开行。该专列由此驶向比利时列日,每周运行两班。

  此次开通的专线由郑州国际陆港联合中国物流网络巨头菜鸟、中外运等企业共同运营。该线路亦是中国中部地区开通的首条跨境电商商品物流专线。

  “欧洲是中国电商的重要市场。为帮助中小企业连接中欧,菜鸟已开通有‘杭州-列日’的电商洲际空运航线。”菜鸟国际总经理赵剑表示,“通过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将进一步拓展欧洲物流线路,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当日,郑州市官方与海关及运营方还为此专线举行了首发仪式。参加仪式的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司马凡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线路丰富了中国与欧洲多国的贸易市场。

  据介绍,在中欧班列抵达列日后,菜鸟将联合在全欧的数十个合作伙伴将货物送至波兰、法国、捷克等28个国家。

  郑州国际陆港官方介绍,从2013年首班开行以来,中欧班列(郑州)总累计已开行1800余班,形成了多口岸、多线路国际网络布局。跨境电商专线的开通,将助推郑州打造全球物流数字化运营中心,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物流新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