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砥砺奋进未来

——天山网组织热心网友观看影片《流浪地球》

2019年03月04日 15: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今年春节以来,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人气火爆、好评如潮,票房口碑双丰收,给中国国产科幻电影树起了一个新的标杆,在乌鲁木齐上映后,观众如云。新疆天山网为回馈广大网友,于3月1日在乌鲁木齐幸福影城组织开展了《流浪地球》的观影活动。

热心网友与国旗合影。

  电影《流浪地球》围绕着“回家”这个主题,凸显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突出了人类,特别是中国人,为了人类生存锲而不舍的精神。这部电影以中国独有的文化语境,展现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电影宏大的场面再加上3D效果,让网友们的视觉和听觉受到震撼的同时,情感的描述也在大环境、大背景的烘托下直抵人心。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中,大家仿佛在科幻世界里亲身游历了一番。浩瀚的宇宙,充满高科技的空间站,庞大的推进器,一片废墟的地球……

  通过此次观影,参与活动的网友心潮澎湃,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精神、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

  网友尹沂博说:这部电影真正触动我的,并不在于那些温情和牺牲的片段,而是在作品中看到中华数千年古老文明的灵魂。作为一个小小的人类,还是回归当下,努力地生活好每一天,追逐明天实现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网友王颖说:有了希望,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中国人在面临失败时,不绝望,仍然坚持奋斗,最终拯救了地球。希望是通向成功的一条坎坷的路,也是一条必经之路。

  网友纪洲说:在我们这个时代,不能仅关心金钱和物质,更要关心环境、关心未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自然环境,珍惜绿水青山,让地球母亲更好地庇护我们人类生存。

  观影后网友们纷纷表示,立足新起点,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道路上不可能会一帆风顺,关键是在矛盾和困难面前,我们要坚定信心,更加努力工作,奋斗新时代,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天山网为回馈广大网友,于3月1日在乌鲁木齐幸福影城组织开展了《流浪地球》的观影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