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里坤的春天,等待一场花开

2019年03月04日 15:13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又是一个雪天,坐在窗前,看雪花漫舞,悠然飘落,欣喜着我身处的银白世界,持一颗无瑕简静的心,安然等待一场场落雪。虽说已近三月,可春风的手似乎还没有抚摸到北国,瞅瞅冰天雪地的容颜,依旧看不出春天的痕迹,但人们的心早就向往着春天的到来,向往着那个生机盎然缤纷多彩的季节……春天的巴里坤却依然沉浸雪的世界里,日日伴着雪,眼里,心里便都让雪占据,再无其它挂碍,只与世无争。这是清欢里的一份懂得,素心里守护的一份安暖。

  巴里坤的春颇具个性,耿直中带着真挚,让一切虚伪无地自容,让一切浮华落地,露出本真的纯色。当人们赏·无限春光无尽花,而唯独巴里坤喜欢洁白的雪花。不信,你看,雪花飘飘然,轻轻地洒在孩子脑袋上,开心地笑了!

  巴里坤的春喜欢雪,瞧,咱巴里坤被披覆白雪的群峰环抱,蔚为壮观。还有远古神秘的梦幻“魔界”,美得像是神话中的世界。因为它懂得“来年枕着馒头睡”的道理,因为他们知道雪是大地营养的供给,是生机的休养,是饱满的酝酿;它懂得巴里坤的父老乡亲急切盼着“雪,下的好!”即可保垧春种亦不愁。即使在春,巴里坤也不忘在世人面前展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景!雪花洋洋洒洒地,天空大地一片银白,春天的天山有种辽远、空旷、疏离的美。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让这座小城充满了欢声笑语。听听孩子们的叫喊声;有了雪,就有了生活的激情;它载着春风,载着春雨,载着一条条柳丝渴盼摇曳的心绪,载着一棵棵小草期待萌芽的激情。从渐渐回暖的风中,从寒意悄然隐去的清晨,悄悄地向春天出发了。它告诫我们:清清白白地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我们只管心怀期许地等待,西风远去东风来,青草、柳芽、杏粉梨白、春水粼粼、伊人浅笑、人面桃花、燕语莺啼……等待着,等待着,春天的脚步渐渐近了,春天的大地就要醒了,在等待中,人们的心已经开始飞翔……我们和春天一起发芽,努力地发芽!等待一场花开,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站在冬雪离别的路口,依偎春的怀抱,静静等待一场花开,看一朵寒梅渲染了春色,看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寒夜、寒霜、寒风起;暖情、暖意、暖岁月。因为懂得,一切美好;因为存在,温暖相随。听风吟起,守住一颗宁静的心,不染悲伤。

  踏着春天的脚步,伴着各色花儿竞相次第破土的韵律,新时代的我们再一次出发!一个五彩多情的世界,将在季节的尽头,定会全新地打开!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