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新时代,咱要这样弘扬“雷锋精神”

2019年03月05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开栏语】

  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代表委员心中的牵挂。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们邀请代表委员做客北京访谈间,聊一聊咱老百姓关注的“两会”那些事。今日起,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两会会客厅”融媒体栏目,为您传递两会现场“好声音”。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吕伊晗摄影报道)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两会会客厅”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徐涛。

  代表简介:

  徐涛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回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深深怀念着军旅生涯的他,决定免费接送退伍军人。一次,徐涛将一位步履蹒跚的退伍老军人送到目的地后,为表谢意,老人努力挺直身体向他敬了一个军礼。

  从那以后,徐涛把免费接送顾客的范围逐步扩大:高考时接送考生、重阳节接送老人、平时接送困难群众……

  2007年3月5日,在徐涛的倡议下,呼图壁县雷锋车队正式成立,至今车队已经拥有100多辆出租车,每逢学雷锋纪念日、儿童节、高考期间、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等节点,车队都会组织开展慰问、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徐涛(左)做客“两会会客厅”,参观融媒体新闻作品展示。

  徐涛说:

  “雷锋精神体现着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如今已成为一种让人们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

  “新时代需要把雷锋精神细化,比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主动搭把手、出份力,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