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内地“开花”

2019年03月05日 12: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细心的消费者或许会注意到,最近一两年在内地主要城市,开设有“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店内到处都是新疆文化元素,销售的全是新疆特产。

  3月4日,记者从新疆农副产业流通发展促进会了解到,为拓展新疆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在自治区商务厅的主导下,最近一两年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内地主要城市开设了上百家“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跟传统商超和专卖店不一样的是,“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将集纳5种功能,包括传统零售、传统批发、形象展示、线下配送、旅游购物。“我从新疆来”既是新疆特产的外销平台,也是新疆文化旅游形象的对外展示窗口。

  在成都开设的“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从门头到店内装修,处处彰显新疆文化元素,这里有新疆红枣、核桃、薰衣草枕头、棉芯、葡萄酒、牛奶等上百种新疆特色农产品,乌苏啤酒也能买到。

  “有了这样的形象展示店很方便,去年我们单位到新疆来商务洽谈,回来时带了43件阿克苏的苹果,好不容易把苹果搬运到机场,结果又超重了,托运费1公斤要收45元,比苹果还贵,后来我们又退了回去,改成在成都的‘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提货。”成都客商李先生说。

  为更好展示新疆文化、打造新疆区域公用品牌,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和规范新疆特色农产品外销平台专属品牌“我从新疆来”的授牌监督、运营推广、服务管理,提高新疆特色农产品外销平台的公信力和知名度。

  据悉,今年新疆将通过第三方在内地4地首批授权开设“我从新疆来”形象展示店,授权店面将使用统一的图标,把“我从新疆来”品牌打造成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新疆特色农业统一“地域名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