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6日 01:50   来源:天山网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全国主持并发言 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参加审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隋云雁 李杨报道)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等参加审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到会听取意见。

  陈全国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呈现新气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开门红。新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保持新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艾力更 · 依明巴海代表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言之有物、深得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取得这些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我们党拥有在复杂多变局面下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娴熟能力和高超智慧,就没有爬不过去的坡,也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所做的工作,又根据党中央的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目标任务。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完全赞同。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稳定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金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通过审议,进一步强化了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兵团工作的用力方向和实践路径。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持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持续发力,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乃依木 · 亚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措施客观有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要安排,我完全赞成。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王刚、库尔班 · 尼亚孜、孙春旺、陈亮等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色地完成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李伟、罗东川、彭家瑞、哈尼巴提 · 沙布开、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