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会客厅】深化改革让干事创业有了“主心骨”

2019年03月06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随着深化改革的稳步推进,兵团职工的生活越来越甜。本期“两会会客厅”邀请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她对此有着切身体会。

  尤良英说:

  从一名普通职工到全国人大代表,是兵团的大发展成就了我的今天。兵团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让职工得到了实惠,而广大职工在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的同时,也更加支持继续深化兵团改革。如今的兵团正乘着新时代的改革春风,勇立潮头,破浪前行。

  以前兵团连队“两委”班子成员由上级委任、派任,改革后则通过选举产生,班子成员由管理者变成服务者,既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好民生问题,又要出致富好点子,确保职工群众收入增加。这样的改革,让兵团职工有了干事创业的“主心骨”。

  土地确了权,职工拥有土地的承包和经营自主权,舍得往地里投入了。种种利好政策下,2018年兵团职工的收入明显高了。兵团深化改革让职工得到了实惠,广大职工自然会支持继续深化兵团改革。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右)做客“两会会客厅”,畅谈兵团发展体会。新疆日报记者吕依晗摄

  代表简介:

  尤良英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两委”委员,作为全国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她如今经营起特色林果合作社,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她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兵团道德模范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新疆日报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张赏华 ]